Wednesday, July 27, 2011

没钱回家看妈妈

 仙蒂与丈夫共同创业,一路走来,荆棘满布,两人跌跌撞撞的,士气很低落,财务压力很大。
  她告诉我,她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家探望父母了。父母原本靠她供养,因为她生意失败,没钱给父母,所以不敢回去见他们,父母也没有怪责她,只希望她早日成功,凯旋而归。
  许多子女以为,长大后孝顺父母,最重要的是给他们钱。于是我问仙蒂,你本身是否也为人父母了。她回答说是。接着我问她:“有一天你的孩子长大离家,很久都没有回来看你,你是否一样很希望孩子带很多钱来给你?”她不假思索地否认会这么想。最后我告诉她,你的父母也跟你一样,最重要的是看到你的出现,一切平安,就很放心了。你不回家的真正原因是因为觉得对不起他们,但是你如果不回家,你的心就无法安宁。创业的压力已经够大了,让自己的内心不安,压力岂不是更大?如何能够专注在工作上?结果可能是越急于成功,越发觉自己压力重重,无力冲破罗网,最后无法实现梦想。
  事后仙蒂答应我她即要做好妈妈,也要做个好孩子,不再逃避任何困难,勇敢面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