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4, 2012

别把幸福复杂化


  素馨不断地想拥有一个温暖的家,却常常觉得事与愿违。
  小时候素馨的家庭生活并不温暖,所以年纪轻轻她就结婚了。奈何婚姻不美满,丈夫的家暴行为导致离婚收场。素馨后来再婚。第二段的婚姻,开始的时候素馨觉得日子还过得蛮融洽甜美的。后来素馨走出家庭,建立自己的事业,眼界开阔之后,不知不觉中她对丈夫的怨言也增加了。她觉得做建筑行业的丈夫不思长进,有工开就做,没工就呆在家里无所事事,只求安定的生活,对未来缺乏更大的梦想,令素馨非常没有安全感。
  我问素馨为何有勇气进入第二段的婚姻,她毫不迟疑地告诉我,因为她看到别人幸福,也希望自己得到,而她所谓的幸福,就是家里充满快乐的笑声。然而,素馨自己却因为替婚姻注入了物质的要求而生起对丈夫的嫌弃,结果自己对丈夫反应冷淡,自己先笑不出来。
  婚姻的经营如果完全陷入现实的比较之中,不满与恐惧就会与日俱增,人的自我关注就会越来越严重,觉得没有安全感,然后把心锁上,造成夫妻间情感无法交流,最后必然出现婚姻危机。
  我告诉素馨,要幸福就必须对感情有份理想的坚持-彼此互相爱护、照顾和体谅。 一旦沉入现实,对未来不断盘算,你就把幸福复杂化,幸福也就远离你。你就会觉得不快乐,因为你已遗忘了自己的初衷,然后用“丈夫无法给我安全感”作为不幸福的理由,最后不断地慨叹“想要有个温暖的家,为什么这么难”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